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每个人都怀揣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
然而,什么是梦?什么又是梦想?梦是期盼,而梦想是坚强--是你把飘渺的梦坚持作为自己理想的勇气和执着,是你对自己负责的最高境界。但扪心自问,我们有多少人能够成就自己心中最初的梦想?
我们的梦想,也许是二十岁的豪情壮志;也许是青春期的迷茫与冲动;也许只是一份平淡的渴望:渴望掌声,渴望成功。无数的可能,无数的期望,正因我们的青春岁月充满奇迹,我们心中大大小小的梦,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芬芳弥漫。
亲爱的朋友们,回眸自己走过的路,还记得每一个梦想带来的悸动,在生命中留下了怎样的足迹吗?
人们常说,有志者,事竟成;还有人说,最贫的是无才,最贱的是无志。由此可见立志的重要性,因此,人不可没有梦想。雄鹰和母鸡都有一对翅膀,但雄鹰能够搏击蓝天,而母鸡只能扑腾于庭院。其根本原因就在于,母鸡的理想是一把米糠,雄鹰的理想是展翅翱翔!因此,我们立志就要立大志,志当存高远!
我们青年人好幻想,每个人都有自己完美的梦想。但如果不经过奋斗,那梦想终究是梦想,绝无实现的可能。大家必须听说过蜀鄙二僧朝南海的故事。穷和尚和富和尚都立志要去南海,结果穷和尚凭一瓶一钵去成了南海,而富和尚数年来欲买舟而下,犹未能也。原因何在?就在于穷和尚勇于立志,更勇于践志;富和尚则只敢想,却不敢做。
心动不如行动,发奋永远不会太迟!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吧!做一件事情,只要开始行动就可算是获得了成功的一半。演讲大师齐格勒曾说过这么一段充满哲理的话:
世界上牵引力最大的火车头停在铁轨上,为了防滑,只需在它的八个驱动轮前面各塞一块一寸见方的木块,这个庞然大物就无法动弹。然而,一旦火车头开始启动,这小小的木块就再也挡不住它了;当它的时速到达100公里时,一堵5英尺厚的钢筋混泥土墙也能被它轻而易举地撞穿!从几块小木块就可令其无法动弹到能撞穿一堵钢筋混泥土墙,火车头威力变得如此巨大,原因不是别的,就正因它动起来了。
其实,人的威力也会变得巨大无比,许多令人难以想象的障碍也会被你简单地突破。当然前提是:你务必开始奋斗。奋斗是万物之父,一个人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你肯发奋奋斗,是没有不成功的。一个人要想做好一件事情,成就一番大事业,就务必一心一意地做,务必少说些漂亮话,多做些日常平凡的小事情。
人都有惰性,都有太多的欲望,有时难免战胜不了身心的卷怠,抵御不住世俗的诱惑。很多人因此半途而废,功亏一篑。我也是如此,做事总喜爱往后拖。一件事情明明能够在这天完成,却偏偏要拖到明天甚至后天。只有早日改掉这个陋习,我才能离成功更近。
古希腊最著名的雄辩家狄摩西尼原有口吃毛病,他每一天口含一石子对着大海演讲,经过艰苦卓绝的发奋而成为一位伟大的演说家。他为了使自己能专心一致的工作,剪掉了自己一大半头发,这使他很长时刻不能出门,不能会客,于是工作效率大为提高。当一个人没有退路可逃时,他就只能一门心思地朝前奔了。我们就应向狄摩西尼学习,斩断自己的退路,破釜沉舟,勇往直前!
大多数人都想改造这个世界,却罕有人想改造自己。其实改造自己才是最难的事情。只要我们每一天改变一点点,每一天进步一点点,我们离成功,离腾飞的日子就会更近一点。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为了我们的梦想,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从此刻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奋斗吧,腾飞吧,我们的梦想!
记得十岁时,别人这样问我:你长大后要做什么?
我对别人讲:我长大后要当科学家!
二十岁时,别人这样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对别人讲:我的梦想是做一个不怕任何困难,打击,挫折与失败,能够跌倒后爬起来向前走的人!
十年寒窗苦读只是为了等待今朝的金榜题名时。然而,当心中带着一丝酸楚与遗憾重新拿起了圣贤书时,难道真的就能为了第二年的天空而充满自信与干劲吗?
是啊!在权衡了一年的苦难与一辈子的后悔以后,心中不禁长叹奋斗便腾飞!
思想,有的时候对于我来说不是那么的听话。其实,偶尔觉得,再一次的选取并不那么的简单,反而很压抑,就像自己看者朋友一个个奔向梦想的身影,心头却只是麻木了,麻木得忘记了祝贺和祝福,甚至忘记了自己的存在与选取的前进的方向。心里却飘来了几朵惆怅的云。就好象一桌盛筵,所有的菜都上来了,热气扑面而来,但惟独没有米饭,但对于此时饥肠辘辘的自己而言,应对一桌盛筵已失去了胃口,难道只正因没有那一碗可有可无的米饭吗?
但无论怎样,应对现实,我明白,我不会让自己再一次跌倒!那么既然躲不掉这个担在身上的主角,那么只有微笑着大步走出去,不能在这一刻还有挣扎。走出去,给自己看,给别人看,告诉以前痛苦一夜的自己,站出来的,不是一个被忧伤压倒的灵魂!
无论岁月给我们留下了多少遗憾,无论世事在我们胸口划过多少到伤痕,只要我们还有呼吸的权利,就拥有重塑梦想的激情!只要我们还有生存的氧气,就拥有缔造激情的勇气!
选取坚持,选取珍惜,选取成就生命的激情,让我们勇敢的成就心中最初的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