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初二的作文
告别纷杂过去,展望光辉未来
人生如梦,流年似水。时光的曲调如烟般愈飘愈远。不要仅留恋于过去的风花雪月之事中,也不可沉浸在灰暗哀伤的回忆里。让我们怀揣希望,用笑容拥抱明天,一步步走向未来。
过去的记忆,光明、灰暗都可以是它的代名词。过去人人都有,但却各不相同,平凡、苦涩、激情、幸福……林林总总。世间万物都有自己的过去,人生有人生的过去。或许有的还记得,有的早已被时间洪流冲散,还有那令人铭记于心却难以释怀的记忆。
现在的我们曾多次想回到过去那段美好的时光,无忧无虑。那时的自己可以什么都不用去想,什么都不用去做;也不像现在如此劳累,不像现在生活于勾心斗角中,愉快多了。那时的生活多么美好!尽管我们也曾因家长厚望与嘱托参加特长班,美术、乐器、舞蹈、口才;还有些比赛,启蒙强化教育等种种。但与现在相比,那时我们对这类事不屑一顾的心态似乎是对的,因为我们为自己创造了一个自己想要的童年,现在的生活真的是苦不堪言。
可是,过去只能成为过去。过去的,只能代表过去,一切都会随着时光河流成为过去。过去已成为我们青春史册的一抹墨痕,代表着曾经。尽管有过骄傲,有过欢笑,有过苦涩,有过泪水,但那些终成为最珍贵的回忆。“毋为已消逝之年华叹息,须正视匆匆溜走时光。”不要认为只有过去才是永恒,尝试改变当下;也不要让过去带给你的只有失望,只有感慨,努力做好当下或许会成就一个美好的未来。已过去的不会再来,即使从头再来也不会是一个相同的过去,过去的终将过去,而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过去是美好的,但或是忧伤的。但已过去的已成为过去,不能一味的停留,而是怀着美好而自由的心态尽情地憧憬未来。
已从过去的沉醉中脱离,站在今日的路口,是否感到的了迷茫?今日的路程,亦简、亦难。
许多人都曾这样:今天的事明天做;明天的事后天做;后天的事以后做……这就是为追求梦想与未来要做的?坐等静待美好的未来?放任自流等等未来降临?半途而废收获未来?不,不是这样的。培根曾说:“合理安排时间,就等于节约时间。”追求未来也是一样,不做些什么怎么可以有未来;不付出努力怎会获得今后的成就;不在今日吃苦怎能感受来日的甜;不奉献辛劳怎能得到回报。“放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放弃他。”是啊,不放弃今天而努力,把握住今天而奋斗。只有当自己真正确立了要向未来追求的信念,要以自己的付出来换取值得的回报,那么,这时的自己便真正懂得了努力付出汗水与拼搏的意义。
珍惜现在,但更憧憬明天。明天的未来充满了神秘、期待、幻想、希望……
有未来就有梦想,有梦想就有未来。梦是一切开始的地方,正是因为我们有梦。还记得父母常说的:“有朝一日,你一定会出人头地,一定会出类拔萃的。”还比如说:“不要因为一时的成绩而自满,来日方长,世事难料,锲而不舍就会取得成功。”这些都是靠后天努力与自己的坚持,但是梦想更是最明确的目标。梦想是我们追求未来的一盏明灯,只有我们点明了未来的目标,点明了行动的确实方针,点明多了未来的希望,那么我们离美好的未来并不遥远。只要有梦,拥抱明天的太阳也并不是什么难事。
曾经做了什么都将会决定未来如何。当所认为的未来到来之际,那便是想要的成果。在当初,是不是在心心念所想要的未来是怎样,有时甚至认为下一秒就是未来。“没有努力就没有收获。”不会付出就没有成功,肯辛苦就会拥有未来。如果每一秒都是一个未来,那么每一秒所打下的基础,吃的苦,辛劳的付出,都是一块块奠基石。
昨天,属于过去,过去无论成功或失败,永远属于以前;尽管太多苦涩融进了昨日的犁铧,尽管太多忧伤充斥着心灵,尽管太多无奈写在脸上,尽管太多精力挥洒在昨日的路程上。有失败也会有成功,有咸涩的泪水也少不了甜美的笑容,有失落才能构成未来进取的奋斗之歌,有忧伤才会有让未来焕发的浪漫色彩。
“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地过每一分钟……”正如歌词所言道,用心过每一分钟,未来并不是梦,但未来却靠梦想实现。当我们选择了正确的那条路,一切梦想都会实现,一切的汗泪付出都得到了回报。
不论过去是否美好,就算炫彩美好,就算黯淡无光,那也已成为过去的我。让我们与它在记忆的长河中告别,用现在的奋力拼搏并执着于我们所追求的梦,迎接那个充满希望、美好、回报的全新的明天,全新的未来,充满光辉的世界。成为这新未来世纪的璀璨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