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描写夏天的作文1300字
夏天到了,记忆中的缺片又开始组装了,想拼一张炫丽的笑脸,却在这即将离开的夏天打得越碎,夏天走了,青春也开始在热哄哄里打烊了。
——题记
夏天给我的感觉就是闷热,好想去海边吹吹风泡泡澡,却因一个人害怕寂寞,就一个人待在家里。
有时觉得时间很漫长有时却觉得时针跑得太快。这个夏天,我们都离开。
整天对着手机发呆,看看他们的忧愁读白,原来这就是80后的悲哀!青春是道明媚的忧伤,深深刻在每个人的脸庞。
唱一首忧伤的歌,拉动昏黄岁月的齿轮,一坎一坎陷得很深。
小艾打电话来说外面的世界并没有校园里精彩,人们都是带着五颜六色的面具在生活,少了份天真的纯洁。高楼大厦比不上平房温馨。围城的故事不是每个人都懂,里面的人想出来外面的人想进去。很多时候我们活得很矛盾。
我总想,夏天来了是不是应该去外面跑一跑?阳光、沙滩、椰子树,很值得人想恋。不过广东应该没有椰子树吧?记忆中我总觉得椰子树是海南所特有的。海南是个很好的旅游地,在热带穿过的海域,阳光暖暖打在皮肤上,任海风吹拂散乱的发,也不想去梳理它,这也是一种惬意。
海南比广东热很多,毕竟热带与亚热带是有明显的区别的。我不知道自己能否恃无忌惮的暴露在太阳底下,不怕皮肤的黝黑,还好友清澈的水有美丽的岛。想玩得好就要学会舍弃另一方。
还有一个多月夏天就要过去了,在秋天到来我会适合那萧瑟的凉意吗?我会为落叶难过,我会为不能在水里游泳而惘惜。有人说夏天是女孩子的季节,我想是吧,女孩们能够卸下厚厚的冬装,惬意地换上自己喜欢的裙子,然后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炫耀一方,也不管会不会被太阳晒黑。她们会说,年轻真好,再过几年裙子也只能当做是珍藏。
青春易老,在这个时节很多人都会感伤。即使和喜欢的人表白过,即使在喧闹的街热烈的拥吻,然而美好的也只能是记忆。
年轻的时候,曾为记忆刻下美好时刻,打开依旧崭新的纪念册,笑脸依旧抵不过岁月的苍老;疯狂的时候,几个朋友聚在一起洒出浓烈的酒,为离别唱出最后的离歌;不想听课的时候躺在床上对着天花板发呆,等待宿管的到来,一个谎言便换来了一午的时间。风扇忙碌地转了起来,很多人抱怨时间停不下来。
酒吧从来都不打烊,在不同的时刻总有人来有人离开。青春是一座候车月台,有人等待有人离开,登上开往各自的春天。在蒙太奇时代,一个人便是一段精彩。
这个夏天的到来让我回到了孩童时代,好久没有这么多时间睡觉玩耍了,或从初中一年级或从小学六年级,时间一直都很忙。现在可以一觉睡到十点,没有人来烦,然而这些都是短暂的,它们都随着夏天的离去而离去。
每个晚上,我都会拿着手机上上网、聊聊天,倾听他们的真情对白,直到无意识的自动睡眠,手机不知掉在哪个角落,早上醒来再通通忘掉。
我想我对这个网络很迷恋。印小落?一个给人忧伤的名字,不知何时起喜欢看着她的日志然后感动了一遍又一遍。《这个夏天我们一起毕业》,这个夏天指着谁寂寞的脸?印小落,你的夏天会一去不返吗?谁的忧伤会深埋在栀子花里?傻傻等待被青春遗忘?谁的青春伴着夏天的到来走到了尽头?
旧操场、泥瓦房。抬头一个侧脸,泪水落了下来,刻落在人走夕阳斜!是痛?是伤?还是怀念?土壤爬满枯藤,不小心就就会拌倒在里面,曾经被窝过的地方伤还在吗?他们会不会恨我?卧着草地对着蓝天,土壤夹着枯草的味道弥漫不散。睡一觉,称现在还有时间,就当做给它们的补偿。
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叫刻落,或许是为了遗忘抑或是为了铭记。
80后的青春开始在这闷热的夏天打烊,来往匆匆的人只是青春的顾客,买了点东西忙忙回家。
年华似春天的沐风、夏天的润雨、秋天的冻霜、冬天的寒雪,一年四季来回更迭。青春则是其中一个小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