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描写夏天的作文1300字
我读了一本叫橘子味的夏天,主人公是一个比平常女生特别,感觉不一样的一个女生,她的名字叫骆雨澄,她有一个很关心她,很爱护她的爸爸,她的妈妈很早就去世了,出了意外,本来很疼骆雨澄的奶奶因为这个不幸而造成了由爱生恨,自从过后再也没有了联系。
在城市里,雨澄和爸爸过着辛苦卓绝的生活,还要在奶奶家住,要面对着可怕的叔叔婶婶,造成了雨澄心中总要提防的对象,在这个时候雨澄失去了那和谐的亲情,只有那表面的虚伪,过了不久,雨澄的爸爸买了一个比较小的房子,两个人过着快乐的生活,雨澄本来在老家读书,可是后来雨澄的妈妈去世了,所以就转到了爸爸工作的城市里读书。
雨澄第一天去到了学校,同桌没有来,她很希望可以跟同桌见一面,雨澄听说她的同桌已经请了一星期的假了,还听说了他的名字叫陆盏,一星期过后同桌回来了,所有的同学都围在他的身边问着他去旅游好玩嘛,本来这些同学都应该围在雨澄的身边,可是陆盏回来了,同学们就围在陆盏的身边,有说有笑的交谈着,陆盏是班里比较受欢迎的同学,陆盏很快的就认识了他的新同桌,陆盏说雨澄是一个比较特别的女生,就过了几天陆盏和雨澄就有了许多经历,陆盏也和雨澄友好的相处,雨澄认识了比她大的一个男生名叫何携,他们是老乡,何携经常会送一下电影票给雨澄,让雨澄在周末的时候不会孤单,过了许久何携和雨澄结下了互相信任的好朋友,不久之后雨澄的
爸爸新交了一个朋友还听说要当雨澄的后妈,雨澄之所以知道这件事是因为班上的乐悠悠说的,还说是乐悠悠的妈妈,在一次雨澄去奶奶家吃饭的时候婶婶向雨澄爸爸介绍了一个对象,还去见过面可是没有什么结果,雨澄对于爸爸相亲的事情很生气,爸爸去相亲肯定没什么结果因为他已经和乐悠悠的妈妈在一起,雨澄很生气就离家出走,何携正好要回老家所以他们就一起走了,爸爸知道了很生气,立马就与乐悠悠妈妈断绝了关系,去找雨澄,爸爸很快就到了雨澄身边,爸爸很生气,马上就要带雨澄回去,回去后雨澄爸爸一天一天的衰老,而且还发烧了,雨澄不知道叫谁带他爸爸去医院,最后叫了乐悠悠的妈妈,最后雨澄还是让他们在一起了,因为雨澄觉得爸爸始终要有一个人陪。
最后陆盏要出国了,就送给雨澄一个橘子味的植物,让他怀念陆盏。
雨澄是一个很懂事的女孩,无论是什么她都可以接受,唯独爸爸的爱给了别人他不能接受,可是最后她还是接受了爸爸的爱给了别人,我读了橘子味的夏天之后,我觉得做事不能只为自己着想,要学会替别人着想,这样子自己也快乐,别人也快乐!
每一个人都会有不辛,然而不辛后我们将迎来大新。当我轻轻翻开《橘子味的夏天》时,我便知,我回去一个地方,一个连我也不知的地方,与书中的人物一起探险。
女孩骆雨澄,她妈妈因为车祸丧生,她跟着爸爸生活,本来疼爱她的外婆却因妈妈的过世心生怨恨,也断绝了和她的联系。在都市中,雨澄和爸爸过着艰苦朴素的生活,还得面临住在奶奶家中势利的叔叔婶婶的刁难和提防。亲情的缺失,虽然让雨澄青春的心灵多了一层雾,但她并没有迷失在精神的低谷。在校园里,雨澄和她的同桌陆盏友好相处,与老乡何携也结下了相互信任的友谊。在家庭里,通过不断磨合,雨澄走出了孤独的心态,理解了爸爸,理解了爱。
心态,每一个人有着不一样的心态。我记得,在我小时候,我是一个十分孤独的人,没人理睬我。下课后,每一位同学都与自己的好友去玩,唯独我独自一人静静坐在教室。放学后,每位同学都有说有笑结伴而行,走出校门口,等待父母。只有我,独自走出校门口。这使我十分孤僻。直到慧的出现。慧,是我唯一的知心朋友,也是她使我从孤僻走出。那时,我因为长时间的孤僻,显得我十分冷漠,不与人交谈。一幅我行我素的模样。是慧,是她教会了我与人交谈,是她将我从孤僻中拉出。慧她不仅有语言上安慰,她还有行动上来安慰我。慧,不仅仅让我从孤独中走出,还使我的心态变得更为阔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