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行的途中,风景到处鸟语花香,美丽动人。但是也会见到飘扬着白的,青的,红的,蓝的塑料袋。它们飘扬着,对风呐喊,它们呼唤着:“把我们吹到哪里去啊?”
塑料袋,曾经被誉为20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塑料袋虽然为人们带来方便,但也成了环境治理的重点难题之一。
其实,毁掉我们的地球很容易,一只普通的塑料袋便够了。为何这么说呢?因为它足以污染1平方米的土地。废弃塑料袋的处理费用是生产成本的5倍以上——这笔钱由全体纳税人和地球共同承担。除此之外,全球平均每人每天消耗10只,一年即为24万亿只,为人类第二大污染源。然而,拯救我们的地球也不难,如果每人每天少用1只塑料袋,那么1年可保护一个篮球场大小的土地不被污染。除此1年节省的环境成本,至少可种3棵树,而且还可以将人类第二大污染源的总量减少十分之一。
减少使用塑料袋的方法也不难。那就是多次使用,例如:买东西时尽量将所有的东西装进1个塑料袋不要将它们分开成1个塑料袋装1样物品以延长塑料袋的使用周期。
减少使用塑料袋的方法也不只是多次使用同一个塑料袋,常常提醒妈妈买菜时提菜篮也是绝妙的办法。因为菜市的人非常多,只要每个人用1个塑料袋,那么塑料袋的数量就会增加。使用菜蓝的话就方便多了。就是你买多少东西也可以减少使用塑料袋,而且提菜篮比提塑料袋更方便。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减少使用的机会,比如不要打包外面的食物,尽量在家里吃。这样除了可以减少使用塑料袋之外也可以吃得安心,吃得健康。
习惯都是慢慢培养的,我们既然可以习惯塑料袋的存在,那么同样的也可以习惯没有塑料袋的存在。
纸上谈兵是没用的,要以您的行动来实行。沙漠变绿洲,您的行动可以创造绿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