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成长,有着如未成熟的青果般酸酸的味道;有着如刚摘下的蜜桃般甜甜的味道;有着如晒干了的橘子皮般苦涩的味道;有着如加工过的槟榔般微辣的味道。成长中。我们经历了如酸甜苦辣般的心酸,快乐,失望与奋进。收获了一次次或长或短的有着丰富经历的成长。
成长,如同一盘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不用深深的沉醉其中,只需点点回味,记忆的狂潮将会把你瞬间淹没在回忆之中。请细细的回想,当初鼓励支持你的人,可还在身边继续为你保驾护航,请细细的品味,当初犹如散不去般的阴霾,可还在心头缠绕。
成长的路上,充满着泪水与汗水。微微咸苦的味道,不知道有多少次从嘴边流过,轻伸舌头,将那咸苦的味道。保存在味蕾的记忆中,使我深深的铭记。成长的路上,不知道心里产生过多少兴奋愉悦的心情,内心盈满了喜悦的时候。我只知道,我们将迎着骄阳,绽放自信的微笑,迈出更加坚定的步伐,向下一个目标出发。我只知道,这又将会是一次撒满泪水与汗水,却会是又一次收获颇丰的经历。
成长的道路,并不顺畅,犹记得,小时候的我,软弱、依赖心重、任性并且不听话。不舍得父母出去工作,追着他们园区的身影,喊闹着,哭泣着,希望他们能在我的闹腾中停下他们离去的步伐。那一天,对我来说,可以算得上是童年中少有的阴天把。
那次,尚处孩提时代的我,对着父母有着强烈的依恋,或许是因为他们不常陪在我身边把,我格外的珍惜与他们在一起的时光。但他们却不可能为我一直停留,怪我当时年少不懂事,不懂他们的难处,耍着自己的小性子,嚷着不要他们走。他们有他们的工作,而我,也戒不掉我的依恋。在他们出发的那天,我哭喊着,让他们别走,他们不为我所动,依然继续准备着离开。当我望到他们渐行渐远的身影,泪水模糊了我的视野,我再也忍不住,撒开脚丫子,边哭边跑的喊着:别走,别走。可我终是敌不过他们离去的速度。他们走了,瞬间觉得,和小伙伴在一起不好玩了,动画片也不好看了,糖果也不甜了,只因为他们走了。孩提时代的任性,我深深的记在脑海中,随着时间的推移,我长大了,收敛了性格,变得不再软弱。对于他们的离开也能坦然接受,只是每每都在心里祈祷:早点回来。
成长,使我们从天真的幼儿,逐渐成长为成熟稳重的少年;成长,使我们从脆弱胆小的小孩,转变为坚强大胆的少年。成长,是一段有着极其复杂的心理感情的经历。
成长的味道,微酸,因为我们在成长中经历了失望;微甜,因为我们经历过成功,体验过他人的支持与鼓励,这种从内而外都散发着幸福的气息,会在我们身边环绕许久。有时,成长的味道带着刺人的苦味,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不知道有多少次,曾偷偷的抹去眼泪。
成长的味道,需经历人生百态,才能品尝出人生百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