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在过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学习体验。
在老师的教导下,在家长的帮助下,我在学好功课方面有一些体会。
课前要做准备,以免上课时因为找文具而分心,比如:上数学课时,要用三角板,又忘了准备,就导致分心或听不懂。
很多同学上课走神是因为不知道这节课的学习任务是什么。在一节课刚开始时,老师往往会提出这节课的学习的主要内容。这时候同学们就可以把这些内容记下来,然后带着任务去听课,这样就比较不容易走神了。
每次在做作业之前,先认真审题,用笔把题目的要求、条件中的重要部分画出来,以防止自己在做题的过程中走神出错。比如:丁丁在做题时把题目一看,就写答案,最后一检查,发现错了。这样既费时又费力。
学新课时要提前预习,每次预习的时间不要过长,控制在10——20分钟就可以了。在预习时一定要注意,画出层次,找出重点,把自己的体会、看法写在课本空白处,将自己不懂得地方整理,还要在教材上将疑难处用符号标出来。在听课时有意识的听老师讲这个部分。
回到家里也要注意学习习惯,先做作业,再吃饭,作业写完了可以多看课外书,增长词汇量,同时也能增加课外知识。这些知识对于我们的学习、生活都是很有帮助的。
其实,学习是快乐的,当我们用心地在学习的时候,我们感受得更多的不是苦也不是累,而是,我们在享受学习。
另外,除了学习以外,我觉得现在的我们也应该适当地参加一些活动。比如:多参加体育训练,我经常在下午放学后,参加学校的田径训练,虽然有时会很辛苦,不过,我还是觉得很快乐;还可以和家人朋友一起乡下走走,感受新鲜空气,例如我一放假,就会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乡下探亲等等。再好的学习成绩,首先是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再有,我每个周日都会坚持去学古筝,我觉得那是一个放松自己的好机会,让音乐陪伴自己。
这就是我平时在学习中的体会,大家还有没有更好的方法或经验?希望我们可以常常在一起交流、沟通,使我们大家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