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演讲稿
讲为人之道。人们是在互相勾通中了解,在相处中加深了解,如果一言不发,谁知你有什么想法。要想让别人了解你,就要站出来,说出去。过分的自我表现自然不好,但一味沉默也是不行的。
沉默的代价
以前有位同事得到的年终评语是:业务出色、态度认真。以后在表达上需要再接再厉。
原来他什么都好,就是终日寡言少语,再加上一脸严肃表情,给人一种捉摸不透的感觉。既然摸不透,就要多加防范。因此,只要他在场,空气就格外凝重。
话太少,会吃大亏。进公司三年,眼看着其他同事纷纷升职,惟有他原地踏步。原因其实很简单,所有人都以为它是空气。()如果不是想到他正在操办的事项,老板根本就想不起还有个这人。开会的时候,吃饭的时候,上班的时候,闲暇的时候,所有人都在七嘴八舌的闲话,惟独他在角落里沉默,最绝的一次是公司组织集体活动,老板数来数去发现少了一个人。这一次他发话了:还有我。
在大公司做事,会因为许多稀奇古怪的事而伤心。英文不好要伤心,学历不漂亮要伤心,长得丑要伤心,话太少就更要伤心了。
伤心也是活该,谁让你没有顾及别人的心情呢?所有的人都在讲笑话,只有你木着脸。是你觉得这个笑话太低俗吗?是你和讲笑话的人有过节吗?是你对这种氛围很反感吗?或者是您自觉高人一等?
莫名其妙,让人生了这么多芥蒂,恐怕这是话少的人绝对想不到的。
最近遇到一个保险公司的高级代表,才28岁,就已经做到华幽默励志演讲稿幽默励志演讲稿区销售总监的职位。接触下来,我感觉到她最大的制胜法宝就是话多。和我刚认识十分钟,她已经从她老公手上的可疑短信讲到她最近在看的中医门诊,并且热情地把号码抄给我,让我有备无患,说不定什么时候能介绍给自己的朋友。“帮人就是帮己吗!”她还不忘剖析自己,“我这个人,智商不高,但情商挺好,人家和我呆在一起时总是挺开心的。”的确如此,她的许多客户如今都成了她的好朋友。
正在就读mba的老同学如今主攻的就是“表达自己”。他们老师不仅逼着他们说出自己的观点,并且鼓励他们站起来说,甚至站在桌子上挥着手臂说。如果不说,就不给学分。一向不喜欢在课堂上
回答问题的他,为了对得起高昂的学费,只好向自己宣战。
若想获得别人的认可,那就先改造自己吧。如果连这点努力都不愿付出,又怎么能奢望什么成就什么光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