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演讲稿
人生之舟,不堪重负,有弃有取,有失有得。失去了美貌,有健康陪伴;失去了健康,有才学追随;失去了才学,有机智相跟。但失去了诚信呢?失去诚信,你所拥有一切:金钱、荣誉、才学、机敏......就不过是水中月,镜中花,如过眼云烟,终会随风而逝。"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这是李白《侠客行》的诗句,形容承诺的分量比大山还重,极言诚信的重要。中国是个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诚信一向是中国人引以为豪的美德,"人无信而不立"。诚信是道路,随着开拓者的脚步延伸;诚信是智慧,随着博学者的求索积累;诚信是成功,随着奋进者的拼搏临近;诚信是财富的种子,只要你诚心种下,就能找到打开金库的钥匙,诚实守信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中国是个五千年的文明古国,诚信一向是中国人引以为傲的美德,"人无信而不立",童叟无欺的故事熏陶了我们几千年。古时候有位曾子,他是孔子的学生,有一天,曾妻要上街,孩子哭闹着也要去,曾妻对孩子说别闹,许诺等她回来时杀猪给他吃。看来,她是不打算实践诺言的。因为等她回家,看见曾子真的准备杀猪便马上阻止,说自己只是跟孩子说说玩的。曾子说:作父母的如果失信于孩子,他不懂事,还没有辨别能力,接触到的是父母,所以什么都跟父母学。你现在哄骗他,等于是在潜移默化地教他学会欺骗。就等于教孩子也去欺骗。说完,就把那猪杀了。"言必信、行必果"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是一种美德,历来都被人称颂,一个人如果没有了诚信,即使一时拥有荣华富贵,但最终还会一无所有的。就像《狼来了》里面的那个小男孩,因为丢掉诚信,而自己却被那些狼给吃掉了。又如:日本餐饮业有条行规,盘子要用水洗七遍,洗盘子计件付酬。有个打工的学生为提高效率,少洗了两遍。在抽查中,老板用试纸测出盘子的清洁度不达标准,责问这个学生。她却振振有辞:"洗五遍不也挺干净吗?"老板淡淡地说:"你不诚实,请你离开。"这个学生不得不到另一家餐馆应聘,老板打量他半天,说:"你就是那个只洗五遍盘子的学生吧,对不起,我们不需要。"第二家,第三家......她屡屡碰壁。不仅如此,她的房东也要她退房。万般无奈,她只得搬离这个城市。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早已融入我们民族的血液中。无论我们做什么事,都要讲诚信。不讲诚信的人有可能无立足之地。无数事实告诉我们,交往中不兑现自己的承诺,失信与人,就会产生信任危机。
上则例子告诉了我们"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所以我们不能不讲诚信。诚信是道路,随着开拓者的脚步延伸;诚信是智慧,随着博学者的求索积累;诚信是成功,随着奋进者的拼搏临近;诚信是财富的种子,只要你诚心种下,就能找到打开金库的钥匙。抛弃诚信,虚伪的面具将充斥生活的每个角落,生命变得生气全无,友谊之花在凋谢,亲情之果在陨落;撩起人们面前的五彩面纱,露出的是"君子"们道貌岸然的脸,变了形的丑陋的脸。这样的世界,流淌着恶浊的血液,飘浮着腐朽的气息,太可怕了!诚信已成了这个社会必不可少的品德,诚信能完善我们自己,它对自己、他人都有好处,搏得信任,博得好感,博得事业上的提高,博得生活上的进步,这些比无诚信要好上许多。懂得诚信,做好诚信,改善身心,利益如流,也就是说诚信是福。诚信也是一个民族和国家的精神要求,是现代社会文明的基石和标志。一个民族如果是一个不讲信用的民族,那么这个民族只能是一个可怜的群落。
诚信对于我们来说是那么的重要,诚信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是不能缺少的:诚信是世界沟通的语言,诚信是人类的无形资产,诚信是我们必须具备的,拥有了诚信,我们就拥有了这个世界,可见讲诚信,不仅是个人的事,也是关乎民族进步、生存与发展的大事。诚信犹如一颗青涩的果,你咬一口,虽然很苦,却回味无穷,倘若你将它丢弃,便会终身遗憾!给心灵一片净土,给诚信一片天地,人生的道路让我们与诚信同行!
现在大家知道有关诚信的演讲稿的内容了吧!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