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绽放于人类之树的一朵鲜花,是做人之本立事之根。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教师,无论面对怎样迷离的尘世,更应始终是一面诚信的大旗。
我们教师要爱岗敬业严谨治学廉洁从教让全社会满意;家长把一个个天真烂漫的孩子交给我们培养,这是对我们的极大信任。
我们一定以身立教为人师表尽职尽责。
让每一个家长放心;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看看他们的眼睛,如星星般明亮,如泉水般清澈。是那样的纯洁那样的坚定。在这样的纯洁面前,哪怕说错一句话都是对他们的亵渎;有了这样的坚定,让家长和孩子充满了更多的对老师的执着和无比的信任。所以我们庄严宣誓:任尔东西南北风,咬住"诚信"不放松,关心爱护学生,平等对待学生,不歧视不体罚,以自己的诚信去洁净千万学生的心灵。
然而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难。尤其是较差的学生,做家长的都有这样的体会:孩子犯错会一犯再犯;有时会偏偏在你强调之后闯红灯;而有时又恰恰在不应该的场合捅娄子……做一个孩子的家长如此,更何况是整天面对五十多个学生的老师呢
但神圣的职责不允许有丝毫懈怠。所以我们教育系统及时赋予诚信服务新的内涵:"让微笑走进课堂,让学生快乐成长!"
让微笑走进课堂,虽然只有七个字,却包含着太多太多。
老师是凡人,也有七情六欲,所以当老师因种种原因而心情索然时,却仍带着微笑走进课堂,这是对教育事业多么的忠诚!当你苦口婆心辛勤教育的学生又惹起是非时,你依然满脸微笑循循善诱,这时的微笑是对学生多么深厚的爱呀!
让微笑走进课堂,抒写着老师对学生的关怀,让微笑走进课堂,更包含着学生对老师的呼唤。
让微笑走进课堂,课堂活了,道理象蜻蜓彩蝶在舞,似一双双翅膀,扇起同学们的热情和孩子们的天真。
让微笑走进课堂,课堂美了,学生们笑了。知识如鲜花金果般在孩子们当中绽放微笑,催出同学们采摘的急迫。
让微笑走进课堂,课堂笑了。世界敞开美丽的胸怀,任每一个同学尽情欢乐。欢乐之中的学生,把一个个道理捉住,把一颗颗知识收获。此时啊,我们也在收获,收获老师独有的欢乐!
诚实,微笑,让我们的课堂更富有诗意,让孩子们的明天更加美丽,让我们的未来更加灿烂。今天我们在教委及学校的共同领导下,我们一定要以实际行动,用微笑撑起一片诚信的天堂,让一小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