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诚信考试》。
在不知不觉中紧张,忙碌,充实的一个学期即将结束,期末考试即将到来。这是对同学们一个学期以来所学知识的一次盘点,检阅。所以我们要在这次考试中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诚信做人,诚信考试!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有位哲人曾经说过:“这世界上只有两种东西能引起人心深深的震动。一个是我们头上灿烂的星空,另一个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而今,我们仰望天空,天空仍然明朗,内心那些崇高的道德法则,有些却需要我们再次呼唤。诚信就是其中之一。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意在“没有诚信的人,几乎是不能想象的”。卢照邻说“若有人兮天一方,忠为衣兮信为裳”。更将诚信提升到了一个更为崇高的境界。
诚信不仅是一种光荣,更是一种美德。诚信如此重要,我们更应倍加珍惜。如果你仅仅是为了一个漂亮的分数,而在考试中作弊。那么我想问,你会拿着并不真实的,通过违背人格,道德而取得的漂亮的分数去炫耀,嘲笑别人真实的成绩吗?在谎言下,一切都是不真实的,一切都是自欺欺人。生命是不会在谎言里开出鲜花的,假的成绩,什么都不能证明,只会令你的良心不安,让你的信誉受损。成绩单上固然漂亮,可生命里却留下了不光彩的一笔。
在此我向全校同学提出倡议,在考试中不要交头接耳,作弊翻书,查看手机等。我们要凭借自己的真才实学,勤奋努力,在考试中发挥真实水平,做最真实的自己。以诚信考试为荣,弘扬诚信美德!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