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
大家好。
今天,我要给大家讲一个发生在我妈妈和表哥之间的故事。
她是这样一位母亲,勤劳,善良,对人诚恳,为人朴实,与人相处啊,特别融洽,邻居们都特别喜欢她。在我的内心深处,永远烙印着这样一句话:“浪儿,好好读书啊!想起妈以前……”随着就是妈妈抽泣的声音,至今还萦绕在耳边。为了给我凑够学费,妈妈一天兼任几份工作,又要在地里干农活,又要去镇上打工,学费凑不足的时候还要在夜里东奔西跑找亲访友想办法……
那是多少个难忘的日日夜夜啊!妈妈的背影常常消失在我的湿润的眼帘中……她的腰身不再挺拔,黑发泛起了白花……
这就是我的妈妈,说起我的表哥,还要从一个电话说起。“嘟……”电话响了,是表哥打来的,妈妈接起了电话“什么?去广州,电子厂打工?”“不,我浪儿还小……哦,是,哦,学费……”……接下来的谈话也不知说了些什么内容,只见两行泪珠又悄悄地布满了妈妈的脸庞。接下来的一天,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一天,我哭着拉着妈妈的手说:“妈妈,别走,别丢下我”“浪儿,乖乖的,好好读书,明年咱就有钱上高中了”
妈妈走了,背着一包行李,登上了去广州的火车……
刹时,滚烫的泪珠从脸庞上流下,火车的背影逐渐远去,变得那么得模糊,又那么得清晰,留下了深深的思念……
很快一个学期过去了,可是没想到妈妈和表哥之间的又一个电话又让我们家陷入了困境。原来,妈妈把辛苦打工挣来的钱都给表哥工厂运转用了,说等到我交学费的时候再寄过来,可是当妈妈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打过去时,接到的回应确从“好的,下个周……好,下个月……再过段时间……”一拖再拖,直到现在,电话打过去,竟成了“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无法接通……”只见两行热泪又从妈妈脸颊上流下,至今我都无法想象当年因为表哥的不诚信,给我们带来了多少的无奈,多少的痛苦和磨难。
时间开始慢慢侵蚀着记忆,如今,我来到了我梦想中的中职学校,学习工商管理专业,当年,表哥的不诚信更从反面激励了我在学习中,生活中,做个一诚信的人。眼看很快就要迎来一年一度的毕业求职季,一届又一届的毕业生即将走上工作岗位。在别人想方设法弄到一张吸引眼球的毕业证书时。我,选择了不,我要把自己最真实的一面展示在考官面前,我选择了这样的自我介绍:
“我叫xx,来自贵州的一个偏远的小山村,毕业于重庆市经贸中等专业学校的工商管理专业,贫困的家庭磨练了一个勇于吃苦,诚信朴实的我,希望贵公司给我一个学习和锻炼的机会。”是的,这是我的选择,我希望以真诚和诚信的态度去迎接一个求职的机会。我相信,诚信是为人之本,立足之基,诚信就在身边,诚信就在眼前,诚信要从自我做起!
我们是正处在花季的少年,带着自豪与自信,怀着对未来美好职业的憧憬,在这里,我郑重地宣誓:“我,徐后浪,将以诚信为本,走向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