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诚信是立德之本。
诚信是雨,洗涤着人们心灵的尘埃。诚信是雷,震撼着人们虚伪的灵魂。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早已融入了我们民族的血液中。
孔子曾说过:民无信不立。诚信能展现我们的风采,诚信是一个人宝贵的财富,也是独一无二的属于自己的宝物。
还记得小时候,曾听过的那个名为《狼来了》、《三个斧头》的故事,又记起曾经学过的“商鞅立木取信”,一个个生动的传说佳话,无一不是告诉我们一个家喻户晓的道理:诚信是立德之本。
诚信,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的传承,是经久不衰,漫长、沉重的生活之浪淘沥而出的赤纯之金,它是中华民族的优良文化,造就了这一悠远流长的礼仪之邦。诚信,延绵数千年,其伟大的精神早已深入人心,代代相传,燃遍中华大地的每个角落,并作为东方文明的精髓传遍全世界。
诚信是处理个人与社会,个人与个人之间相互关系的基本道德规范,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行为规范,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基本素质要求。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全社会各个单元都要坚持以诚为本,以诚立信。
作为未来祖国的主人,我们面对的是一个新科技、新信息、新体制不断涌现,竞争日益激烈的信息时代。要想使自己能够适应于这个时代,使我们的民族立于这个竞争的世界,就必须诚实守信。你可以没有金钱,可以没有荣誉,也可以没有健康,但你不可以没有诚信,因为诚信是个人的立身之本、民族的存亡之根。
我们付出诚信,必将得到信任与尊重。让诚信之花开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间,诚信之花终将绽放,结出饱满的硕果,回报我们的将是一片光明的前途。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