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人们常说:“诚信是金”。可见,诚信的品质像金子般可贵啊。
还记得主题丛书刚刚拿到手的时候,我就迫不及待的读了起来,竟然看到了那么多有关诚信的故事。从那时开始,我便想好好的阅读这些文章,直到今天,才全部读完了。其中,给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这“我还没吃早饭呢,能不能给我一元钱买两个馒头吃?”民警纷纷把自己的零钱给她,可老奶奶只要一元!多么坚定呀!
其实,再去公安局的路上老奶奶就饿了,可她对篮子里的钱分文未动。
郭老奶奶家里也不富裕,老伴患中风已病了好几年,她想着捡点废品卖钱给老伴治病,也能减轻儿女负担。
本来,老奶奶可以拿着这七千元钱给老伴治病,给自己买衣服,买好吃的,给孙子买玩具……可是她毅然把钱交给了民警,在那个冬天见证了一个高贵的灵魂。
这个故事令我非常感动,一件很简单却不是每个人都能办到的事,闪耀出这世界上最灿烂的光芒,也再次告诉我们:诚信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