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我是来自延安职业技术学院09机电2班的学生曹敏,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诚信》。
在这个世界上人与人之间有比金钱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诚信。
从古至今,不仅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做人的基本原则,有了诚信,人与人之间才能坦诚相待和睦相处,也只有诚实,才能彼此信任。同学们应该还记得小时候听过这个样一则故事《狼来了》故事中的那个孩子多次说谎,说狼来了,大人们几次上当,最后狼真的来了,结果他大声叫喊,可大人们却没有在理他,以为他还是说谎,结果被狼吃了。这则故事我们听了可能有无数遍,可见一个人的诚实是多么重要。
一个人无论做什么事,只要凭着自己的真诚,一定会取得别人的信任,我们每个人都要做一个诚实的人,说到做到,不隐瞒,不说谎,实事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