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高一(27)班的王晓芳,能作为新生代表在此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高一全体新生向学校领导及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敬意,你们辛苦了!向全体同学表示诚挚的问候,开学快乐!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春华秋实,金秋时节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也是一个梦想萌芽的季节!我们满怀着青春的诗情,相聚在筠连中学,迎接充满希望和挑战的高中新生活!
回想几个月前,我们还坐在初三的教室里埋头苦读,默念着“学不成名誓不还”的誓言。我来自农村初中——自由中心校。学校位于偏僻的大雪山镇,距离县城约两个小时的车程。那里有我许多快乐的回忆和宝贵的成长经历,在那儿我收获了真挚的师生情和友情,还有战胜困难的勇气。中考填报志愿时,我本来可以去市一中、三中甚至更好的学校,但我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筠连中学。因为她有先进的教学理念,将指导我们健康成长;她有大批优秀的老师,将与我们朝夕相伴;她每年都有大批迈进心仪大学的优秀学子,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选择筠中我无怨无悔,选择筠中我信心百倍!
如今,在这美好的金秋时节,我们终于踏入了梦寐以求的校园,成为了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筠中人”!但我们知道,今天又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过去的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我们今天又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我们明天的骄傲与辉煌将从这里出发!
老师们,同学们,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刷,更见青松巍峨!今天,带着领导、老师、家长们的殷切期望,来到筠中这个催人奋进的舞台,我们心中充满着无限的期待:期待着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期待着用求知的艰辛和拼搏的快乐来填充我们生命的色彩!
刚刚结束的军训,短暂而又充实,辛苦却又难忘。虽然我们的脚底磨出了水泡,但我们的脚步变得更加坚定!虽然我们训练得腰酸背痛,但我们的脊背变得更加挺拔!军训教给了我们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吃苦耐劳的精神,这将成为我们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在往后的求知旅程中,我们将会继续发扬军训精神,以勤为径,以苦做舟,踏实走好每一步,努力再谱新华章!
乾坤未定,你我都是黑马;奋力拼搏,一切皆有可能!不论是学习、生活还是做人,我们都应该做到努力努力再努力,进取进取再进取!我们要向高二、高三的学长学姐们学习,我们应该为初中的学弟学妹们做出表率!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在此,我谨代表高一全体新生向学校郑重承诺:高中三年,我们一定勤学求知,修养品德,培养能力,努力做一名优秀的高中生!今天,我们因筠中而自豪;明天,筠中因我们而骄傲!
谢谢大家,我的发言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