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一十七班的马赛尔,很荣幸能够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高一新生向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
对于我们高一新同学来说,我们现在的心情是紧张而激动的。因为今天,我们将正式成为百年名校锦州中学的一员。在过去的几天里,我们经历了苦中有乐的军训,别开生面的联欢会,我们见识了新学校的丰厚底蕴,新生活的多姿多彩,也懂得了今后自己应该怎样做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高中生。我们惊叹新集体的团结,也不忘感谢学校为我们作出的一切努力,可以说,能来到锦州中学,我们是幸运的。
亲爱的高二高三年级的学长们,你们已经经历过远多于我们的风风雨雨,你们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计划,而我们面对一切都还很生疏。今后我们将生活在一个大家庭里,实现自己的梦想并为学校争光是我们共同的希望。我们会以你们为榜样,努力向你们学习,也希望你们不吝赐教,为我们指明方向。祝愿你们我们都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校争光!
高一的新同学们,我们即将开始新的学习生活,面对未知的挑战与压力,我们谁也不敢确定自己肯定能在三年后一日看遍长安花。但我们肯定是富有的,我们还有时间,并可以通过努力让它变的更充实;我们还有家长、老师和学校,他们会同我们站在一起,与我们并肩奋战到最后;我们还有同学们,有问题我们可以一同解决,有困难我们会一同面对。遇到挫折,不要气馁,只有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我们才不会后悔。请记住,我们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我命由我不由天,是魔是仙,我们自己说了算!
此刻,我们在这里承诺,做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做富有责任并敢挑重担的人,以诚以坚,惟志惟勤,志存高远,自强不息,用最优秀的成绩回报父母、老师、母校的付出与期望,用最勤奋的努力响应社会、民族、国家的信任与愿望。在人生的转折点上,谱写出一曲华彩乐章!
最后,衷心地祝愿我们锦中这个大家庭更和谐美好,老师们身体健康,同学们学业有成!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也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提前向老师们道一声“节日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