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一一班的柯慧琳,很荣幸代表高一学生在开学典礼上发言。金秋九月,天高云淡,曾经我们埋头苦读,角逐中考,而今天我们带着期望和祝愿,伴着光荣与梦想,相聚于理想中的求学圣地——大连市第八中学,开始人生中最重要的三年高中生活。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高一学生向校领导老师表示深深的敬意与感谢,向学长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四天的军训,拉开了高中生活的序幕,短暂而又充实,辛苦却又难忘。汗水淋漓中,严格的训练磨练我们的意志,铁一般的"纪律规范我们的行为,老师教官的耐心问候透露丝丝的柔情,嘹亮的军歌激发强烈的荣誉感,风雨的洗礼见证我们的成长。军训预示着我们今后三年生活将会浸润在勤奋与汗水中,但是在未来的求知旅程中我们会将高昂的斗志和不怕苦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八中是我们梦寐以求的智慧殿堂,优美的环境,完备的硬件条件,严谨的教风,务实的学风,更有爱岗敬业、诲人不倦的教师。在全体教师的精心耕耘下,一届又一届的优秀毕业生从这里腾飞。今天,我们为进入八中学习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我们也深感肩负重担,我们将以优秀的学长为榜样,刻苦钻研,奋起拼搏,用飞扬的青春、跳动的热情来谱写八中的神话。“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高一是初高中衔接阶段,也是夯实基础的重要阶段。我们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确立人生目标,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不断思考与探索,科学有效地规划管理学习生活。日常生活中,我们要严格遵守常规考核规定,自觉约束自己的行为,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培养高尚的社会品德,向全社会展示八中学子的风采。
亲爱的同学们,晨曦的光点投洒青春的絮语,秋日的暮露映射花季的欢歌。我们要像树一样“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空中飞扬”,既有坚定的目标,更有实在的努力;不断在漫漫长路上求索,成长,成熟,勇攀学业的高峰,秉承“惜时坚韧 创新”的校训,再谱八中之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