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33天的观后感
所以,当我看电影的时候,有的不是最初时候那种感触,那种痛,那种可以让我的眼泪流下的冲动。我身旁的女孩,在看到金婚那段的时候,眼泪已经无可控制地流了下来。不能在宁静。。。。。。
黄小仙和陆然
对于回忆,应该总是美好的吧。那些一起走过的路,说过的话,看过的风景,去过的地方。有时候,会让你终生难忘。两个人相处,终究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爱情和尊严,到底什么更重要?
当陆然在台阶下转身,朝着黄小仙喊出那段话的时候。其实,一切都明白了。
“黄小仙儿,真不明白么?我们两个人是一不小心才走到这一步的?你仔细想想,在一起这么多年,每次吵架,都是你把话说绝了,一个脏字都不带,杀伤力却大的让我想去撞墙一了百了,吵完之后,你舒服了,想没想过我的感受?每次都是我自己舔着脸跟狗一样自己找一个台阶下!你永远趾高气昂,站在原地一动不动。这一段楼梯,我已经灰头土脸的走到最下面了,你还站在最高的地方,我站在这下面,仰视你,仰视的我脖子都断了,可是你从来没想过,全天下的人,难道就只有你有自尊心么?我要不然就一辈子仰头看着你,或者干干脆脆的转过身带着我的自尊心接着往前走。你是变不了了,你那个庞大的自尊心,谁都抵抗不了;但我不一样,小仙儿,我得往前走。说这么多,你明白了么?”
有时候,退一步海阔天空。
黄小仙和王小贱
文章的演技一直很好。这点是毋庸置疑的。
有时候,人会因为一些外在的东西,产生一种先入为主的观念。而这一观念,就如蝴蝶效应一般,直接影响到俩人今后的相处。
不过,幸运的是,接下来的剧情,终究是验证了一句话。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而更幸运的是,黄小仙,终究成为了那个发现了金子光芒的人。
那个,可以陪你一起走过人生的低谷的人,可以不论风雨,不问原因,一直默默的陪在你身边,支持着你,和你说“我会和你一起走下去”,和你说,“我会出现在你身边一米的范围内”的人,不离不弃的那个人。会在哪里?
黄是幸运的,她遇到了这个人,而王也是幸运的人,他遇到了那个,可以让自己为之付出一切的人。
而我们的生活里,又有多少个,能够像他们这般幸运?
大老王
好吧,我每次见到张嘉译总是不由自主地想到宋思明。之所以写他,是因为,这么一个人,虽然看来,只是一个配角,但是,我个人觉得,他很有内涵。
人这一生,最重要的是什么?或者说人活着为了什么?一直以来,我都在思考这个问题。以前的时候,一直不懂,人这一生,从出生到死亡,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不管你做了什么,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到头来终不过一堆黄土。
有一句很老套的话,重要的不是终点,而是沿途的风景。在我看来,以前,是一句空话,现在仍是。
结局和过程,这二者之间,孰轻孰重,我暂且不谈,因为这根本没必要去谈。
因为,我会用我的一生,去写下一个我想要的故事,我想要的结局,观后感《失恋33天,观后感》。
我是一个贪心的人。
对老王而言,这一生,得到的,失去的。其实只是在不同的人生阶段不同的追求而已。就好比你小时候想要糖果和玩耍,年轻时候想要纯真的感情和事业,中年时候想要和睦的家庭和孩子,到了晚年,回想过去,剩下的,就只剩平淡了。
人这一生,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重要的,不是自己得到了什么,而是,能够为自己在意的人,付出什么。
魏依然和李可
不知道说什么好,感情是一个需要付出心思和心血的东西。有些人,或许真的是累了吧。
对李可而言,lv是必需品,而感情是奢侈品。
累了,就当做一笔交易,我无法奢求更多的感情,但是我可以用金钱维系。
这样,感情没了,婚姻还可以继续。
有时候,现实就是这样。
另外,开头时候对河南人的调侃,其实,只是一个玩笑吧。也希望河南的同胞们,不要去计较这些了。
关于小三
话说我一直没去记住她的名字。或许,其实在整个故事里,她就是一个过客吧。
人心终归是复杂的。
这也是一个抉择,一边是过往的友情,一边是背叛之后能够得到的东西。
然后她选择了后者。
无所谓了,对于那些个不在乎我们的人,我们,又何必去在乎了?
爱一个人,不一定要在一起,她幸福就好了。
关于金婚夫妇
我一直想,当我老去的时候,身旁的那个人,会是谁?
就好比曾经,有过一个测试,就是你在一张纸上,写下你认为重要的人。于是乎,朋友,亲人,父母,孩子,伴侣,等等。然后,主持人让你从不重要的人开始,一个个划去的时候。
我依稀记得,当最后的时候,在孩子和妻子之间,犹豫了很久很久。然后,闭上眼睛将孩子划去的时候,眼角溢出的泪。
朋友亲人终有一天会离你而去,父母会老会死,孩子会有自己的家庭,最终陪伴你一生的,是你的爱人。
在看电影的时候,我记忆中,老奶奶是没有死的。然而,当最后,医生说出节哀二字的时候,身旁的孩子已经止不住泪水。
可笑的是我却在没有泪水。
我一直觉得,生离死别,固然能赚取眼泪,然而,那种经历了生离死别之后的失而复得,却更是好。
所以我对于电影最后的设定很不满意。或许。见仁见智吧。
总结
总体说来,这部电影还是值得一看的。有泪水有欢笑,未尝不是人生百态的一种细微的缩影。
太阳从升起的时候便已开始下落,结束其实只是一个新的开始而已。
两个人相处,一直都会有很多很多的问题。很多东西,其实只要一方退去小小的一步,便可以和睦收场。就好比,以前看一部短片里头,男孩子说,你让我一下会死啊。然后女孩子,答道,你一直让着我会死啊。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关于人生,未来我们谁都不知道。就好比我以前想自己今后该怎样怎样,如何如何,但是真正走到这一步的时候,我依旧在这个地方。
我们该做的,应该是珍惜好现在。朝闻道,夕死矣。
人这一生,到底该为了什么?这个问题我一直在思考,一直在探索。不同人对此的理解,肯定会是千差万别的。
对我而言,保护好自己在乎的人,照顾好父母家人,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及陌生人。而这,将会是我今后奋斗的动力。
最后,送上我喜欢的一句话:做我朋友的人,都会活得很好;而我的敌人们,也将会付出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