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初三作文
有这么一段旅程,不必带繁重的行李,不必四处忙碌的奔波,只有带着满心的愉悦,闭上眼,让风带你去远行。
也许是我倚在树旁时,也许是我看见远在天边的金霞染上半边天时,上一秒还沉在海底的记忆,这一刻,浮出了水面。
风停在那个熟悉的巷口。老街的那棵老树已不知在此驻足了多久。听说,它是这里的时光老人,迎着一代又一代新生,又送走一代又一代归途;又听说,它是这里的守护神,守护着这里的庄稼,这里的人们,这里的一草一木。但对于我们来说,它只是我们最爱的玩伴。晨初,露珠无可奈何的落下草尖,鸟儿是在它墨绿的发丝间给早起干活的人们送上一曲轻松小调的,年过花甲的老顽童们是在老树阴下扇着风,笑谈风趣往年的,而我和幼年时的玩伴喜欢攀上它粗壮的腰肢,扯着树枝荡秋千,偶时秀一下自己的独门技巧,你的倒挂金钩,我的金猴捞月,花样百般,可谓是让人大开眼界。这时树下挑水归家的就会笑说:“年轻真好啊!”可不?把路边的狗尾巴都惹得笑弯了腰,而这棵老树也是在风中轻轻的抚着墨发,轻笑着。它和它脚下的蚂蚁亦是这里岁月最长的老人。
卷着绿叶的风躺在树上。街市里,街道边,街灯下,是赤脚孩童清脆的笑,是功夫老人爽朗的笑,是风中春的微笑,千种万种的笑声打成了一片,让这个午后,变得温馨而又热闹。要说笑声最明朗的一家,那可是家家户户,但若是喜欢收集笑声的,就属青瓦砖的那一户人家——青姐。青姐年纪并不小,但那岁月并未赠予她沧桑。也许是因为她爱笑吧,总是一种向阳的温暖。青姐的头发像她的做事风格一样,干脆利落,直率豪爽,哪家要建房,哪家要帮忙,哪家要挑水,她总是冲在第一个。她说,平生唯一一个可以坚持的爱好,就是喜欢笑声,那种满足的笑是最好听的了。回忆起青姐家的那串挂在石墙上的红辣椒,似乎是被青姐渲染了些独特的色彩,只知道这是最好吃的,最带劲儿的。
风赶着云往这边走。老街的傍晚,一切都安静下来了。爬上屋脊,面朝夕阳,这时候,这是一天中少有的风景。看着太阳慢慢地、羞涩地躲进大山里。云,是太阳的艺术品,火红,金黄,淡橘,以各样的姿态悠然的在空中流浪。天被染上火焰般的赤红,这金黄般的光芒悄悄地爬上了山坡,原野,映着你我的脸庞,在大地上勾勒出优美的弧线。游牧人赶着牛羊归来,看着家家户户烟囱上袅袅的轻烟,归家的老牛嚼着路边的野草,时常发出慵懒的哞声,给这一美丽的景添上了少许的乐趣。
入夜,一枚新月如同一朵白色的梨花,安静的开在浅蓝色的天空中,那光透着层层薄云,照亮老街的路。月光向我娓娓道来夜的故事。老街的砖,老街的墙,老街的瓦,爬山虎攀着赤红的石砖,有序的散布着,如一座活在墙上的青山头,翻开外层的爬山虎,几点紫红闯进眼帘,那是记忆中儿时最爱的杜鹃,在绿色的保护衣下,宛如可爱的小公主,华丽的衣裙,让她笑得裂开了嘴,吐出几缕清香,给风儿带走了。风儿给天上的星星带去花的密语,使这夜变得静谧了许多,透着丝丝甜意。像记忆中阿婆做的桂花糕,不腻且贪
在这里,野菊显得清新动人,路经的蚂蚁都显得可爱。不过,老街老了。那老树弯了腰,边上的梧桐叶都替它落光了,那青瓦砖爬满了青苔,那石墙也积了一层又一层的灰,老街,真的老了。
也许有一天,老街上的老树变成了标直的槐树,青瓦砖换成了金属钢铁,石墙上的爬山虎换成了妖艳的玫瑰,路经的蚂蚁都变成了随手可扔的垃圾。也许有一天,它变得繁华了,也许有一天,它变得陌生了。
风停了,记忆的线断了,留下满心的愁郁。
那么,现在请记住这一切吧,把老街拍进在心里,让老街成为一个人的风景线,让老街成为一段不可抹去的回忆吧,让人生的“原点”留在心里吧——原来,一切的一切,都是阡陌时光里点滴温存的美好。
如果在你心灵深处,也有这么一个温暖的地方,那么请收拾好心情,买一张顺乘风的巴士票,出发吧,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温暖旅程。